本站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访谈直播

访谈直播

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优化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 2016-11-30  信息来源:

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必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了维护信访工作稳定,我局在加大信访案件解决的同时深入排查信访积案,涉及疑难的信访旧案要专门研究,探索解决办法。制定印发了《2016年国土资源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方案》牡国土资发[2016]11号),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专项行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比较典型的是阳明区五林镇五河村信访人巩喜良、巩喜秋、逯淑清、巩占林称因非法采砂破坏其承包地信访事项,该信访事项定性为无理访,多次闹访相关政府部门,几年来一直无法解决,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王勇副局长、王剑瑛副局长亲自挂帅,信访部门和市信访局相关领导、阳明区政府、五林镇政府等部门多次协调,多方研究、做了大量的政策解释和疏导工作,对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也给予了一定的帮扶救助,现在已经成功化解,并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

局在积案化解工作中取得了重大进展,全市共排查出信访积案23件,彻底化解息诉罢访9件,经引导同意通过法定途径解决的8件,完成复查复核的3件,经过公开听证有明确处理意见的1件,不属我局工作职能无法化解1件,目前正在化解推进中1件。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53-6277138  邮箱:mdjgtzyj@126.com  办公地址:牡丹江市太平路136-B  邮编:157099
黑ICP备12002112号  网站标识码:2310000030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