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检索:

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专栏

作风建设简报第四十期
发布日期: 2022-10-21  信息来源:
                                                           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

提能力、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

——开展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能力、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排查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全市“核心使命-2022”特别行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市自然资源局于10月13日至10月15日,开展了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安排部署“从严”。为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有序开展,市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核心使命2022特别行动”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与副处级干部任副组长,局安委会成员单位任组员的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核心使命”2022特别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行动时间与行动目标、检查重点与具体要求;各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同步组织开展本县(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工作责任“务实”。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纳入“四个体系”推进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法人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抓紧抓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及时交办整改,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建立整改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适时开展“回头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排查整治到位,风险管控到位,隐患闭环整改到位。

排查整治“求细”。按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本次执法检查工作共成立2个执法检查组,由分管领导与副处级干部带队,局安委会成员单位任组员,邀请2名省第二地质勘查院专家,共同对我市城区12家采矿权有效期内矿山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和矿山次生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五林建筑用大理岩石料矿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开采,已责令矿业权人停止开采;对久久矿业有可能出现的次生地质灾害问题进行了现场勘测,向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按照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53-6277138  邮箱:mdjgtzyj@126.com  办公地址:牡丹江市太平路136-B  邮编:157099
黑ICP备12002112号  网站标识码:2310000030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