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检索:

信息公开年报

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3-18  信息来源:
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牡丹江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总体情况
2014年,我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努力推进非涉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系统化和标准化,便于社会公众查询统计信息。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了加强对关于开展2014年度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安排专人承办具体工作,局领导还多次组织全市国土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国土资源部、省厅、牡丹江市政府有关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规定与精神。要求各县(市)国土资源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争取以政府为主导,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共同监管,确保此项工作收到实效。
(二)突出公开重点,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效。按照局政务公开的年度工作安排,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环节。一是抓好重点工作的公开。通过业务咨询、开听证会等方式,坚持做好“双保”、“土地整理”、“找矿突破”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及时公开;二是抓好土地、矿产资源出让信息的公开。通过中国土地市场网、牡丹江日报、国土资源门户网站、局政务公开大屏等媒介公开发布土地、矿产出让信息。三是抓好征地补偿信息公开。严格履行公告、告知、论证等程序,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丰富公开载体,切实把信息公开到位。一是规范大厅建设保公开,通过设立行政审批大厅,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次性收费、限时办结”的运行方式,政务公开效果明显。二是创新审批模式促公开。推行网上审批,并将审批结果主动通过网站、邮件等方式公开和反馈。三是借助各类载体广公开。发挥门户网站、信息、简报、12336等载体作用,拓宽公众参与和了解渠道,形成全方位的公开体系。
(四)完善基础建设,确保政务公开常态运行。我局坚持以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一是先后完善了《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局机关信息公开行为;二是强化平台建设,建设完成了网上审批系统。目前,通过金土工程一期建设,实现了业务专网的省、市、县三级联通,完成了市(地)级审批系统,具备了省市联动审批的条件。三是强化人员保障。定期组织学习公开条例、公开规定及相关制度,让大家从分熟悉公开的内容、公开程序、公开重点,切实为公开提供坚强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市局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市局政务网站共发布政务信息139条,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49条,公告通知类信息11条,行政审批类信息48条,招拍挂类信息19条,政策法规类7条,专项工作类信息3条,办事指南4条,执法监察类5条。
2、通过牡丹江市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共在牡丹江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139条。其中审批出让类信息57条,政务动态类信息49条。
3、通过《牡丹江日报》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共在《牡丹江日报》上刊登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公告16期。
4、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泄密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泄密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2015年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在继续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关系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国土信息的公开内容,做好国土信息的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好国土内、外网和政府门户网站,做好相关公开资料的信息发布。整合电子政务资源,完善公共信息平台,加强与部门、乡镇的联系,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跨部门协同。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目录的审核、完善和发布工作,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务公开相关制度,重点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内容、程序、时限、责任、考核等事项,通过实践找出制度、规定的漏洞和不足,积极增补,同时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提高公开实效。继续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努力为社会提供服务。同时根据工作实践,寻求各种类别信息与公开途径的关联规律,确保未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四是在依申请公开工作量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努力依法为申请人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53-6277138  邮箱:mdjgtzyj@126.com  办公地址:牡丹江市太平路136-B  邮编:157099
黑ICP备12002112号  网站标识码:2310000030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