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检索:

信息公开年报

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3-28  信息来源:

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相关规定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推进“五公开”情况、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八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通过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开。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牡丹江市国土资源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发办〔2016〕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发办〔2016〕19号)以及黑政办发〔2016〕53号、牡政办发〔2016〕22号的精神,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进“五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领域,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载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取得了政府主动公开、社会积极参与、群众普遍满意的良好成效,有力推进了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如下表所示: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66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二)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668

3.政府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府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三、推进“五公开”情况

2016年,本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没有需要按照“五公开”要求进行公开的重大决策。

    四、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1.公开2016年预算信息部门数

1

2.公开2015年决算信息部门数

1

 

 

 

 

   (二)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度,没有重点建设项目,故无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情况。

五、回应解读情况

2016年度,本局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次,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

六、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一) 收到申请数及申请办结数

2016年,共收到2件申请,办结率及满意率均达到100%,详细情况如下表所示: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2

 

 

 

 

 

 

(三) 申请答复数及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

    我局信息公开本着公开透明、服务公众的原则,免费对公众开放,未收取任何费用也未发现有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的行

七、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零发生”

  2016年度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及举报的情况。 

 八、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以《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平台建设,努力完善各项制度,并扎实做好基础建设,做到“阳光政务”为目标,定期对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进行属性审查,扩充主动公开范围,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主办单位: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453-6277138  邮箱:mdjgtzyj@126.com  办公地址:牡丹江市太平路136-B  邮编:157099
黑ICP备12002112号  网站标识码:2310000030  黑公网安备 23100502000021号
-->